【周叶】我知道(2)

——emmmmmm时间过渡生硬,有点ooc,不行点叉,你开心就好√



公交车没一会就来了,周泽楷瞄了眼正一旁看站牌的叶修,并没有上车。车开走后,叶修装作漫不经心的问:“小周,刚那辆106怎么没上?”

“坐116,一起。”一起两字咬的极重,生怕叶修跑了似的。

叶修扬了扬嘴角,带着调戏的心思开口:这么确定啊,不怕我坐106跑了,留你一人哭鼻子?

“不会。”周泽楷倒是笃定,毕竟校门口的车站只有106和116两班车。只是坐106回家并不需要绕路,116则要绕个大弯而已。不过是推迟些时间回家,没关系的。至于哭鼻子,小孩子才会做的事,自己有那么幼稚?周泽楷想着,嘴巴反而不自觉的鼓了起来,气鼓鼓的像只河豚。可苦了叶修想笑不能笑,憋了一路。
















虽说周泽楷成绩的确是不错,但也不是题题都会的全能型。就比如下面这道:

*13.已知y=f(x)是一个定义域为R的奇函数,且当x∈[0,+∞)时,f(x)=x²-2x.
(1)写出函数y=f(x)的解析式;
(2)若方程f(x)=a恰有3个不同的解,求a的取值范围.

盯着一道题久了,头都开始发晕,各种公式在脑子里生生搅成了一团浆糊,逼得周泽楷想缴械投降。苦思冥想之际,斜刺里伸出只纤细修长的手夺了他的笔。

“小周,碰上麻烦了这是?来,我看看啊。”没等周泽楷应答,叶修便自顾自的凑近。与之而来的是一股淡淡的皂角香气,弄得人心痒痒的。

“小周你看啊第一题其实不算难,根据奇函数的性质可以得出x<0时,f(x)=-f(x)。然后,代入对应的解析式就能得到f(x)=-x²-2x。哎对了,我考考你啊接下来呢?”

“嗯,写答案?”周泽楷有些不确定道。

“哈哈错了吧,这可不能直接写。得化成分段函数形式,不然等着挨冯老头骂吧。还有这第二题啊,我画个函数图像你就懂了。你看啊当x∈(-∞,0)时,-x∈(0,+∞),因为……”

叶修后面的话,周泽楷都没有听进去。他眼里只有那只写写画画的手,好像那只手不是在草稿本上写写画画而是在他心里写写画画。他不知怎么想到了以前看到过的一句话,“延长颈,奋玉手,摛朱唇,曜皓齿。”(1)

“这下懂了吧?哎小周?小周!”

“啊?嗯...懂了。”怕叶修看出自己走神,末了还重重点了下头。

“小周,不是我说啊。这可就是你的不对了。”

“不对?”这下弄得周泽楷倒是不知所措,一脸的茫然不解。然后就见叶修开口道:哥讲这么久题目,居然连一个谢谢都没有。唉...现在的年轻人都不知道尊重前辈咯,果然是老了。说完还大为悲痛的摇了摇头,不禁让人怀疑这货的节操下限何在。所谓男默女泪的演技,怕不是如此。

“谢谢,叶不羞前辈。”周泽楷反倒很正经的道谢,只是这话嘛就...

叶修忍住打人的冲动,深呼吸三秒后问:谁告诉你我是叫叶不羞的?

“前辈的名字不是这个?”周泽楷打了个寒颤,对着叶修那十分和(hei)蔼(hua)的微笑试探道。

叶修突然间恍然大悟,对啊自己都没把名字告诉他,叶不羞肯定是那天听黄少天那个话痨讲的。想到这里,也没刚刚那么气了。叶修扯过一边的草稿本,快速写下叶修二字。

“看好了,我的名字。天寒红叶稀的叶,(2)行路雨修修的修。(3)以后啊,可别听黄少天那话唠瞎扯。听多了会变傻的知道吧?我跟你说……”

说曹操曹操就到,黄少天没等人把话说完就开始了独门的黄氏绝技–话痨攻击。

“叶不羞你什么意思啊!我哪儿话唠了啊?我不就是话多点!还有话唠怎么着你了!话唠吃你家大米了!你政治没学好是不是!我告诉你公民是有言论自由权的!你这样侵犯我合法权益了知不知道!还有我要是能把人变傻我一定第一个变傻你!你这叫诽谤我跟你说!我话唠的人见人爱我话唠的话唠花见花开我话唠我骄傲,叶不羞你别是嫉妒了吧?我就是这么可爱,别羡慕嫉妒恨了你嫉妒也嫉妒不来我呜呜呜呜呜!”

目送着被喻文州捂嘴拖走的黄·话痨·少天,叶修全身都神清气爽,窗外刺眼的阳光也变得明媚起来。一旁的周泽楷都帅了好几个度,虽然人本身就挺帅。不过说到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符合这个条件的是自己才对吧。

“小周,你觉得哥是不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嗯。”

小周嘴还挺甜,不错不错。叶修心里对周泽楷的好感度又上涨不少。此时的周泽楷并不知道自己一句无意识的回答在叶修心中加了好感度,因为他的眼里满是那飞扬灵动的叶修二字。



















哇!先感谢昨个给评论小蓝手和小心心的小天使们w给你们大大的笔芯!(∗ᵒ̶̶̷̀ω˂̶́∗)੭₎₎̊₊♡以及数学题就是昨个晚上自己不会写的题,解析来自小猿。其实一开始想写物理题的,感觉更有13格一点,但物理题没搜到解析只有答案呜哇!(暴风式哭泣)对了昨天那篇加了序号,但内容没有改动。还有我我我会努力日更的!虽然自己也并不知道啥时候会完结,毕竟这是突发奇想的小脑洞而已(buni)咳,以下是词句来源的小注释,有兴趣就看看好咯~

(1)来自战国宋玉的《笛赋》;
(2)来自唐五代王维的《山中》;
(3)来自唐代张籍的《送南客》.

评论

热度(10)